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秋季垂钓须防风险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5 13:55: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聂芳 记者 秦芳芳) 入秋后,天气凉爽,正是一年中垂钓的好时节,钓鱼爱好者纷纷来到河道、鱼塘进行垂钓。考虑到部分河道及鱼塘附近电线较多,为防范垂钓者在垂钓过程中发生触电危险,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以秋检为契机,开展安全警示标示专项检查,多举措防范秋季垂钓风险。

10月13日,绵阳供电公司对鱼塘安全警示标志专项清理进入收尾阶段,公司对所辖线路周围河流、池塘、鱼塘等水系线路安全距离、安全标示牌进行巡查,对垂钓比较密集的水域统一设立警示牌,对老旧警示牌、字迹模糊的进行替换,统计补增丢失的警示牌、警示桩。

还对警示牌、桩周边的杂草进行了清理,确保警示牌醒目清晰,对水域两侧线路安全距离进行再次测量,确保满足运行规程要求。

此外,绵阳供电公司还与鱼塘主签订安全协议,委托售卖渔具的商铺帮助供电部门一起向垂钓爱好者宣传高压线下钓鱼的危害,提示钓鱼爱好者主动远离或避让电力线路,避免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友情提示:不要在电力线路附近垂钓,以免发生触电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