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互联网+”随手拍 仙城管“直播”执法全过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08:56: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游仙城市管理工作进入“互联网+”时代,游仙城管执法分局执法人员通过“微信城管”随手拍,上传微信工作群,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颠覆了城管工作传统模式,呈现出高效、精准、联动的工作态势。

“开元北街有游商现象”,一条图文信息在“游仙城管局工作群”微信群里闪烁起来。“收到”,一中队执法队员收到信息立即回复,随后前往现场处理,从发现问题到清理完毕,并及时在微信工作群里回复图文信息,前后花了不到15分钟。游仙区城管执法分局大队办主任王健说:“有了微信群,队员直接把结果发在了微信群了,我们更能及时掌握处理情况。”

在“游仙区城管局”微信工作群里,微信工作群就像一台“直播机”,实时“播放”着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扬尘治理、违法建设等情况的信息播报、处理意见和处理结果,图、文、视频同步更新,执法动态一目了然。游仙区城管执法分局副局长卢飞说:“这样以来,执法处置结果更加到位,更直观,完没完成,不用有关股室现场复查,就能了解到结果,工作效率效能大大提高。”

游仙区城管执法分局2015年12月便陆续开通了“游仙城管执法分局工作群”、“游仙城管”微信公共平台等,今年以来,游仙城管通过微信工作群部署、通报工作80多次,调度相关工作进展情况30多次,反馈并解决各类城管问题200多个。(苏东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