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最后一条通乡公路即将贯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1:10: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 (记者 邹俊川)10月21日,在绵阳市平武县土城乡至泗耳藏族乡道路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做最后的冲刺。据介绍,这条公路将于年底全面通车,结束泗耳藏族乡没有直达平武县城公路的历史。这也是绵阳最后一条县城至乡镇的通乡公路。

泗耳藏族乡地处平武、北川、松潘三县交界处,是雪宝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距离绵阳市区168公里。由于没有直达公路,从平武县城去该乡,需要绕行北川和松潘,距离长达300多公里。交通不畅极大地制约了当地群众脱贫增收。

2011年底,国家林业局、国家环保部通过了关于拟建土泗路涉及的雪宝顶保护区功能区划调整(修编)的准许工作;2012年,平武县开始了拟建土泗路的行政许可及其环评等工作。

土泗路开凿于崇山峻岭间,海拔最高近3000米,全长56公里,路基宽度6.5米,设计为泥碎路,总投资2.6亿元。沿线生态脆弱,环境复杂,为减小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平武县对雪宝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泗耳片区散垭核心区的巡护便道进行了保留、改造和整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