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施工第一周  剑门路综合改造项目稳序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22:12: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11月11日,绵阳剑门路综合改造项目正式开工。施工近一周,项目进展情况怎么样?15日,记者在剑门路综合改造项目现场了解到,自开工以来,该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目前已经完成设置围挡、160米路面破碎、80米探沟挖掘以及钢筋棚搭建等施工作业。

“实施剑门路综合改造工程,主要是为了有效缓解新华厂、827片区、粮机厂的常年内涝问题;同时打通临园干道与剑门路之间的交通联系。”绵阳市重点办李强介绍,剑门路改造项目采取“沟路合一”方式,在道路下新建大型双孔排水箱涵,并建设雨水泵站,提高该片区排涝能力;同时通过建设梅花东西街下穿隧道二期工程,将临园干道与剑门路相连,形成剑门路与临园干道的互联互通。

施工现场

“在家门口施工肯定会对我们的生活作息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修好以后我们这里就再也不会一下雨就内涝了,路也越来越宽。”说起新开工的项目,家住新华厂的李阿姨表示点赞支持。封路施工工期有多长?对周边交通影响有多大?据李强介绍介绍,剑门路综合改造工程建设内容包括7个子工程:梅花东西街下穿铁路接线道路改造工程(二期)、剑门路西段片区综合排水项目、剑门路排水设施项目、剑门雨水泵站新建工程,绵阳客运站北侧铁路围墙及管线迁改、高涧槽路支线截流箱涵等工程。

效果图

为此,按照绵阳市政府的部署,市住建局在发改、规划、国土、交警、等多部门及高新区、涪城区的支持配合下,将临时交通便道建设与剑门路综合改造工程统筹考虑,研究制定了“三个阶段”分步施工的改造计划,总工期为18个月,施工时间从2016年11月10日—2018年5月10日。据介绍,施工期间,工程项目将建设临时交通便道,开放区间内交通,为剑门路沿线单位、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