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明年建成投用
一天处理垃圾上千吨 一年发电3亿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1:51:50)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近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绵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展开专题调研。记者从调研活动中获悉,总处理规模为2500吨/天的该项目正有序施工建设,计划于明年7月竣工投入使用,将对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队调研,市人大城环资工委、市环保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务集团、中科绵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了解,绵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处理规模为2500吨/天,总投资约9亿元。其中一期1500吨/天、二期规模为1000吨/天,配套总装机容量为37万瓦,年发电量3亿度。项目建成后,不仅对绵阳城区每天产生的上千吨生活垃圾进行科学处置,同时辐射到周边县城和较大场镇。采用焚烧发电方式处理后,垃圾减量达到85%左右,可有效缓解垃圾填埋产生的占地问题,更好推动生活垃圾处置“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尤其是资源化效果显著。

调研组一行深入位于涪城区玉皇镇的城市第二垃圾填埋场、中科绵投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垃圾发电厂施工现场、垃圾渗滤液处置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垃圾发电项目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现场观看了垃圾发电施工现场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赵剑波 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