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三五期间绵阳市拟新建29所公办幼儿园
努力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1:15:28)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上获悉,在2016年至2020年的十三五期间,绵阳市将新建独立建制公办幼儿园29所,同时不断加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努力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到2020年,全市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将达到85%,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7%以上。

近年来,绵阳市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不断加大建设力度,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与民办并举、城市与农村并重、普及与提高同步的原则,着力补短板、强基础,努力构建“广覆盖、保基本、多形式、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市学前教育得到快速发展。

目前,全市有各级各类建制幼儿园661所、小学附设幼儿园341所,在园幼儿14万余人,学前教育三年入园率94.5%,学前教育资源已能基本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

随着国家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未来对学前教育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为此,绵阳市将不断强化学前教育力量,大力建设公办幼儿园,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扩充学前教育资源总量和覆盖面,提高公办学前教育比重,坚持质量与规模并重,提高幼儿教师素质和科学保教能力。在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中,全市新建独立建制公办幼儿园29所,其辐射面涵盖了全市各县市区及园区。

绵阳市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人、财、物等要素配置,不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辐射效应,努力提高学前教育的整体水平。(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