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补足运力、增设售票窗口、优化购票方式——
绵阳市“开足马力”保春运畅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21:3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随着春运逐渐临近,返乡大军的出行路也备受关注。昨(18)日,记者从绵阳火车站以及各大汽车站获悉,春运期间,我市铁路、公路补足运力,加大运送量,全力保障返乡旅程一路顺畅。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绵阳火车站看到,前来购买火车票的市民络绎不绝。家住广元的毛敏来购买明年1月16日前往广元的车票。她说:“还好现在不是春运高峰,票源还很充足。”据了解,从往年春运总体情况看,我市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福州、乌鲁木齐、成都等方向,客流增长主要以短途为主。今年春运绵阳火车站除固定列车外,在动车和普速列车方面都有增开临客,具体车次仍在进一步筹划中,市民可通过12306以及火车站公告关注相关加开车次情况。同时,为方便市民购票,在春运高峰期,也将增设售票窗口和城区车票代售点。

除此之外,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同时,对于因验证码问题频遭吐槽的12306网站,此次春运前夕,官方进行了改造,并推出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大为改善。

随后,记者从我市城区各大车站获悉,目前春运客运班车预售期由现在的7天调整为15天,春运首日汽车票最早在12月30日就可以购买。市民除了前往各大车站窗口买票外,还可以通过大巴网、四川汽车票务网等网站购票。

据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以往春运情况来看,南湖汽车站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三台、射洪、遂宁等地。客运汽车总站除了安州、北川等短途以外,主要集中在上海、深圳、广州、西安等出川中长途。而平政汽车站则主要集中在川内,包括泸州、宜宾、广元等方向。富乐汽车站主要以农村线路为主,且中短途旅客较多,其中剑阁、阆中、苍溪三大线路旅客将会大幅增加。

为保障春运期间运力,全市准备投放长途客车3300余辆、城市公共运力1370余辆、货车27000辆,抽调40辆客车作为储备运力。同时,为方便旅客购票将在市区增开20余个售票窗口,在车站设置16台自动售票机,提供上门售票、团体票和往返票等便民服务,并将窗口售票时间提前1小时,延长1小时。(安达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