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博物馆正式开馆 周二至周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1:37: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刘毅)12月19日上午9:30分,绵阳市博物馆正式开馆。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树全,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讲话。仪式由市长刘超主持。

绵阳市博物馆是集文物陈列、历史陈列、自然陈列、非遗陈列和音乐大厅、对外交流展、农家书屋管理服务中心等于一体,是中国西部一座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现代综合性博物馆,定位为打造国家一级博物馆。

绵阳市博物馆的陈展体系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在陈展方式上,汇集绵阳历史文物精粹,突出文化与科技融合特色,让文物“说话”,让非遗“活”起来,让观众身临其境,充分感受绵阳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和自然历史。陈展内容主要由2个基本陈列和4个专题陈列构成。其中,基本陈列包括:千年回望古绵州——绵阳历史文化陈列、神奇自然美丽家园——绵阳自然生态陈列;专题陈列包括:流淌的记忆——绵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富乐梦想——绵阳摇钱树陈列,国之大用——绵阳汉马陈列,山涧洞府——绵阳崖墓陈列。

据了解,绵阳市博物馆新馆项目位于富乐山景区,占地绵阳65亩,建筑面积近3万平米,总投资2.3亿元。该馆建筑“形如北斗、卧龙伏焉”,整体风格与富乐山景区呼应、协调。每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对公众免费开放。该项目经过近五年建设于2016年6月30日落成并试运行。截止12月18日,参观人数已逾12万人次,社会反应良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