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人身份证异地办理 今年开启“全国直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0:34:13)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记者昨(2)日从绵阳市公安局获悉,2017年1月1日起,我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范围新增广东、福建、宁夏、西藏、新疆 、广西、内蒙古7个省、自治区。至此,我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范围将扩至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

据介绍,2016年11月1日起,绵阳人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办证服务已全面开展。受理业务为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损坏换领、丢失补领业务。受理对象是离开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到省内其他县(市、区)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川籍群众。需要注意的是,临时居民身份证不能异地办理。

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多少钱?公民异地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向受理地公安机关缴纳证件工本费,公安机关不得额外收取其他费用。公安机关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公安机关为居民办理临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为每证10元。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缩短制发证周期。

因为成都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制作所异地制证设备尚在升级完善中,成都市范围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暂不接受宁夏、西藏、新疆、广西、内蒙古5个自治区群众异地办证申请,具体受理时间另行公告。四川其他市州只要符合我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办证条件的外省籍群众,均可在我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符合外省异地办证条件的川籍群众也可在外省申请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

自2017年1月1日起,符合省内异地办证条件的阿坝、甘孜、凉山州群众,可在成都市范围内所有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异地办证。截至目前,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证件共办理了19156张。(严国芳 吴春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