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温暖护航羌乡春运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22:39: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冯春梅 吴宇 记者 秦芳芳)1月15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的卓越“电管家”分别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客运站、安昌镇客运站等春运枢纽,对供配电设施进行了系统检查,护航羌乡民工兄弟的回家路。

2017年春运已经开始。作为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羌族的民工兄弟也在这几天集中返程。为确保他们春运畅通无阻,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切实行动起来。绵阳公司派出“电管家”,借助负荷检测仪和红外测温仪,检查变压器、高低压线路、行车信号设备等工具,查验电力设施是否存在过负荷等现象。同时,“电管家”们为各春运枢纽的工作人员宣讲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客运站值班员加强设备巡视,及时排查处理隐患。

在客运站内,“电管家”们还积极向返乡的羌族兄弟宣传“电管家”服务新模式,详细解释“电管家”能够为客户解决的用电难题。一位刚刚到家的羌族大哥问到:“我已经好久都没有回家了,也不知道家里的电还能用不,如果不能用,可以找你们吗?”“当然可以,有问题,您随时拨打我们的电话就可以了!”绵阳公司“电管家”吴宇说。

据了解,截至发稿时,绵阳供电公司已全面启动温暖春运保电专项工作。“电管家”们将对各个客运站进行走访及安全用电检查,并同客运站建立信息沟通渠道,随时掌握供电、电网安全运行情况,一旦出现电力供应紧急情况,将提供24小时应急抢修服务,为羌乡温暖春运路保驾护航。

“电管家”为客运站负责人讲解站内如何安全用电

“电管家”为北川客运站检查配电室

“电管家”向返乡羌族兄弟宣传服务新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