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开展“四川慈善情暖万家•新年关爱慰问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4:18:1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赵勇 记者 薛世荣)1月23日,记者从绵阳市慈善总会了解到,该会通过对上争取,对內募集相结合的方式,共筹集52.5万元慈善资金,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以关爱五保、低保、因病、因灾、因残等原因致贫的困难群体为主要内容的“四川慈善情暖万家·新年关爱慰问活动”。并按照受助对象不同情况,,分别给予不低于500元的新春慰问金,帮助他们温暖过新年。该项活动共有717人受益。

23日上午,绵阳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周志勇一行深入涪城区工区街道办事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徒步来到跃进北路社区宇虹北街12号,看望慰问了78岁的独居老人张太婆。向张太婆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以及一袋大米、一桶食用油和500元慰问金。

据悉,年近八旬的张太婆育有两儿一女,两个儿子一个因肝癌,一个因肺癌,均已去世多年。一个女儿也已55岁,没有社保,靠在外打短工维持生活。张太婆独居多年,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眼睛处于半失明状态,行动迟缓。不幸的是前不久摔了一跤,腿受伤了,目前只能卧床静养,由于无人照顾,连饭都无法自己做,需要邻居帮忙,生活非常困难。

周志勇表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时刻关心着困难群众的生活,尽力解决困难群众的困难。周志勇要求涪城区民政局、工区街道办事处要采取果断措施,妥善解决像张太婆一样的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尤其要注重安全。采取送福利机构集中代养等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