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年大礼包 绵阳989户困难家庭将住新居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8:23: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1月23日,2017年绵阳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第一次摇号选房现场会在涪城党校举行。在100余名申请人代表、公证人员和媒体记者的共同监督下,现场工作人员和公证处严格按照摇号程序,通过软件共进行了8轮摇号,对1579户申请家庭与9个保障房小区989套房源进行了配租,春节后摇上房的这些老百姓将入住新房。

“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我们这些住房困难的百姓有了新的住房。”在选房现场,看到公示结果的申请人陈龙激动地说,他通过摇号确定了唐汛小区住房,年后便可拿到钥匙入住了。“我们一家3口人,一直蜗居在六里村出租房里。现在好了,每月能节约将近一半的租房费用。”

“我们结合房源和申请家庭实际情况,确定了本次公共租赁住房的配租户型和面积,都能满足基本居住需求。”据绵阳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杨先明介绍,本次配租对象为对选房意愿进行了有效填报的 1579 户家 庭,本次可供选择配租的房源为 1092 套,其中有个别小区部 分房源共计 103 套,在申请家庭填报意愿时无人填报,因此本 次实际配租房源数为 989 套。

据了解,本次未成功配租的家庭将继续轮候,待下一批房源竣工交 付后及时进行配租。另外,为尽快解决轮候家庭住房困难,在本次摇号选房后,将对无人填报的 103 套房源,将再次组织配租选房工作。

据介绍,本次摇号结果将通过绵阳建设网公示,申请到的家庭将在5个工作日内领取《绵阳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确认单》,《确认单》须由申请人本人持身份证领取,不得代领。同时,申请人本人须严格按照《确认单》上指定的时间,带上相关身份证明材料在小区物管处办理入住手续,缴纳租房保证金和租金后,凭缴费发票便可领取新房钥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