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昌河上建闸关水 城区将现“景观湖”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0:52:1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邹俊川)2月13日,记者从绵投集团获悉,作为“美丽绵阳”中“一核两带三轴”的重要工程,绵阳安昌河石桥铺闸坝工程正火热建设中,预计今年5月汛期前完工。届时,绵阳城区将继“三江湖”后,再现一个近40万平方米的人工湖面,为市民新添一个亲水好去处。

绵阳城区三条江河穿城而过,孕育了一个城市的无限灵气。然而,安昌河属季节性河流,一到枯水季节,城区段流量很少,导致两岸河滩地杂草丛生。

在“美丽绵阳”建设过程中,绵阳以水为脉,去年打造了“三江湖码头”工程。为抬高安昌河绵阳城区段枯水期水位,在安昌河石桥铺处修建闸坝,同步实施音乐瀑布、配套游乐设施、夜景亮化等附属工程,打造一个“景观型”的水利工程。

该工程设计标准为50年一遇,闸坝正常水位463.8米,挡水高度4.5米。闸坝全面蓄水后,将形成一个回水长度约2.3公里、水域面积近40万平方米的巨大人工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