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工商部门突击检查婴幼儿用品店
抽查20批次 结果均合格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0:21:3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借助全市上下深入开展“红盾春雷2017”的契机,我市对大型超市和婴幼用品专卖店开展了专项检查。

在专项检查中,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对经销婴幼儿用品的经销商进行全面检查,对其主体资格及销售的婴幼儿用品的认证标识、产品质检报告、进货渠道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向经营者宣传了相关政策法规,全力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努力保障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截至目前,市工商局共随机抽取了20批次商品进行质量抽查检验,其结果均为合格。

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婴幼儿用品和饮食用具直接关系到婴幼儿身体健康,购买时一定要多个心眼儿。市工商局表示,我市24小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婴幼儿消费品投诉和举报,严厉查处侵害婴幼儿消费权益的违法违章案件,消费者若发现此类问题,可及时拨打“12315”,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消费权益。

工商提示

在购买婴幼儿用品时要注意“一看、二挑、三存档”,“一看”是指要注意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出厂日期等基本信息;“二挑”是指购买瓶底标有三角标志是7pc的塑料奶瓶;“三存档”是建议消费者购买婴幼儿用品后要保存好购货凭证,若有质量问题,可凭购货凭证向经营者提出退换或向当地的消费者协会投诉。(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