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全知识进工地
绵阳百名工友走进安全夜校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6:29: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3月2日,绵阳城建监察支队在东原城项目工地上开展民工夜校讲座系列讲座活动,170余名工友在现场听专家讲解如何在工地上正确防高坠安全知识。

晚上七时,记者步入工地课堂最后一排坐好,和农民工一起听讲课。"如何理解安全作业,简单的说就是三不伤害:不伤害到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现场监察支队执法人员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发出笑声,‘据介绍, 近年来,全国高空坠楼势力比比皆是。2014年到2016年全国房屋和市政工程生产安全形势严峻,高处坠落事故平均占总事故的52.85%,就绵阳而言,高坠近年来也成为建设工程施工领域事故发生频率最高,伤害最大的事故类型。

绵阳城建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安全夜校是今年举办的第四堂民工夜校课,建筑工地潜在危险源多动态人员流动大,此次送安全知识活动,主要是普吉和提高大家安全施工意识,施工过程中规范施工行为,尤其是脚手架、吊篮、临边、机械保养等方面,让工人们更好识别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据悉,绵阳农民工夜校今年还将长期开班,在不同的施工季节并根据不同的项目施工特点,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夜校培训讲座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