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羌山深处换新居 积极服务管家忙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6:38: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艺川 记者 秦芳芳)“老刘啊,我们这要翻修房子,要麻烦你来给我们看下电!”羌山深处,送走新春佳节,百姓开始修缮房屋,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禹里供电所电管家刘涛接到电话。打来电话的是禹里镇三合村的村民袁开明,放下电话,刘涛和郑益发就背上工具包出发了。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来到袁开明的住处。巍巍山顶绿叶环绕,哗哗的山泉水蓄满了水缸,木质的吊脚楼散发着浓浓羌族气息。“我们这老房子有三十多年了,啥都好,就是每逢下雨天就漏雨。这开春了就又说雨水多起来了,就打算把房子翻修了,这就要麻烦你们给我们弄下这个电。”袁开明一边讲,一边带着电管家查看电表电路。

电管家郑益发、刘涛前前后后认真查看了电表电路,要翻修房子,原来的电表位置和下户线都要改,制定线路改进方案后即刻开工。定位,拉线,接表,两个人配合默契。三合山顶上烟雾缭绕,迷迷蒙蒙中两个忙碌的橘黄色身影格外显眼。

三合村位于省级贫困村三坪村附近,近些年随着电网改造,道路修建,村民生活水平逐渐提升。原来只需要用电照明,现在随着家用电器的增加,对电力需求也逐渐提升。农网改造让他们用上了稳定电,安装动力表让他们用上致富电,电管家优质服务让他们用上了优质电。袁开明只是三合村一百多名用户的一个小小的缩影,更是北川农网改造造福民众的一个小小缩影。

收工时已经临近中午,袁开明邀请大家留下吃午饭,电管家刘涛婉言拒绝了。袁开明看着他们,不禁眼眶湿润了,“谢谢你们,这样无私的帮助我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