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聘请智囊团为城市建设把脉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0:19:4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邹俊川)2月28日,绵阳市城乡建设研究院和绵阳市城乡建设重点工程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来自建筑规划、岩土工程、结构、市政工程、新能源、风景园林和文化美学等领域的140余名专家“加盟”。这些专家将发挥他们的专业技术优势,提升绵阳城乡建设水平。

在建设幸福美丽绵阳过程中,绵阳确定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建设理念。“宁可慢一点,也要让绵阳城市建设少留遗憾,不留败笔。”绵阳市住建局局长申泽表示,从去年至今,绵阳叫停了多个计划开工的城建项目,都是因为项目与确定的建设理念相冲突。

城建“智囊团”成立后,专家将站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广泛征求搜集各方意见,系统研究绵阳城市建设,为科学决策提供智慧支撑,全面提升绵阳城市品质。

85岁高龄的高显齐老人是绵阳知名的城市历史文化专家,他认为,一个城市除了高楼大厦,还要有自己的历史文化特色,“加入了这个委员会,我发挥余热就更方便了。”

绵阳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孟贵林对“智囊团”的到来更是充满期待:去年,绵阳计划实施3个城建PPP项目,但都未动工,原因在于绵阳缺乏相关工程技术特别是工程造价专家的技术支撑。“有了专家的‘把脉’,我们在推城建PPP的时候,心里才能更有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