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09:57:5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绵阳市安监部门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了安全大检查,督促各企业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江油启明星氯碱化工、绵阳建诚化工等企业,实地察看安全设施配备及控制室紧急切断报警等运行情况,危化品专家还就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并提出整改落实措施。

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和侥幸心理,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工作上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要经常性开展对隐患的排查和安全风险诊断,不断强化精细管理,实现安全监管全方位、无死角;加强协调联动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并不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员工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培训,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