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09:58:2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便捷的网络订餐、送货上门的服务方式,给广大消费者提供餐饮消费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日前,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为规范绵阳市第三方交易平台网络订餐行为,保障消费者网络订餐安全,绵阳市多措并举加强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据了解,根据《关于加强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绵阳市各地食药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和入网餐饮单位进行调查摸底,严格审核其准入资质,收集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负责网络订餐业务管理人员、办公地点及联系方式、入网餐饮单位相关资质信息等材料,并建档备案。同时,把入网餐饮企业作为日常监管的重要单位,指导督促其建立采购索证索票、查验记录制度,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严防食品交叉污染,加强设施设备检查,严禁使用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食品,且送餐时间应严格控制在食品加工完成后2小时内,送餐容器外包装上应标示食品加工完成时间和食用时限。

同时,对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培训,强化其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法律法规意识等,并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相关法规的培训宣传,规范从业人员的操作行为,形成社会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