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月四川省气温高降水少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5:11: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庞莹)3月8日起,盆地大部分地区雨水暂歇,温度将会逐渐攀升。预计本周最高气温将会上升至18℃~19℃。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预计3月我省气温以偏高为主,降水量以偏少为主。

省气象局气候中心发布数据显示:冬季(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全省平均气温7.4℃,较往年同期偏高1.4℃。全省有70多个气候监测站站平均气温位居历史同期第一高值,主要集中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及盆西和盆南的部分地方。

气候变暖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农业。省气象局气候中心有关专家认为,气候变暖会导致冷暖旱涝等极端天气事件的出现,加剧水资源供需矛盾;促使一些病虫害提早发生、蔓延。

省气候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春季(3月~4月)我省气温以偏高为主,降水量以偏少为主。全省大部气温较常年均值偏高0.5℃~1.0℃;川西高原北部、盆地东北部、盆地中部降水量较常年均值偏多1~2成,省内其余地区较常年均值偏少1~2成。从3月中旬开始,盆地西北部、攀西地区有中等强度的春旱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