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将新增2架波音驻站飞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3:19: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3月10日上午,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与绵阳机场在绵阳市长虹国际酒店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双方约定,祥鹏航空计划于3月下旬,在绵阳机场投放2架波音737-800驻站飞机,新开绵阳-昆明、三亚、天津等航线,总计在绵执飞城市达到7个,每周在绵安排航班42班,成为目前绵阳机场市场份额最大的航空公司。

2016年,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17万人次,全国217个民用运输机场排名进入前五十位,西南地区第八位,四川第二位。绵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绵阳机场由于没有驻场运力,致使机场缺乏早上10点前出港航班,不能满足部分广大市民早班出港的需求;另一方面,由于机场早晚时刻得不到充分利用,致使机场高峰时段服务资源紧张,发展潜力得不到释放,影响了旅客的乘机体验。为此,自去年以来,绵阳机场按照市委、市政府2016年民航工作现场办公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上作出的,关于加快引进驻场运力、推进基地公司建设、将绵阳机场建设成为区域性航空枢纽和川渝地区大型机场的指示精神,与相关航空公司广泛深入调研、积极商谈争取。

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是世界500强海航集团下属成员企业,定位于立足西南、辐射全国、连接东南亚的国际低成本航空公司。2014年12月,绵阳机场与祥鹏航空首次合作开通丽江-绵阳-兰州航线,两年多以来,双方本着互信共赢的原则,共同培育市场,提升航班收益,逐步加密原有航线,新开郑州、大理航线,不断扩大在绵市场份额。今天,双方基于绵阳机场发展定位和航空市场特点与祥鹏航空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在业已友好合作基础上,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加大投放驻场运力、建立运营基地、深化航线合作、拓展市场范围等方式,共同推动绵阳民航运输事业发展,巩固其西南区域的战略发展优势。

据介绍,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将给绵阳机场下一步发展带来了更加强劲的动力支撑,有助于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增加航班密度、优化航线结构,大力发展航空上下游产业链。同时,祥鹏航空凭借低成本的管理与经营,将给绵阳及周边城市广大市民带来更多安全、低价、优质、高效的航空服务,助力打造绵阳机场成为面向陕甘南、川西北的区域性航空枢纽,加快推进绵阳科技城的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