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绵阳城市建设 :信息量很大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6:18: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2017年,绵阳怎么建? 3月20日下午, 绵阳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工作会在绵阳市政府召开。会上,绵阳市住建局局长申泽、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张洪宇分别就各自部门的工作进行“兜底”:谋划美丽绵阳建设亮点、开展城建攻坚、治理城区交通拥堵、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特色小镇、地下综合管廊及海绵城市建设……“亮”出一大批“惠民大礼包”。

2016年年初,绵阳启动“城建攻坚”行动,规划实施了一系列城建项目。在工作会上,申泽抛出一组数据:去年,绵阳城区城建攻坚项目有133个。根据《绵阳市政府2017年重点工程项目计划》,2017年,要实施“美丽绵阳”三期、重构一环、贯通二环、特色小镇建设、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等一系列城建攻坚项目233个,项目总数快翻了一番。

申泽说,在这些项目中,城建部门,既是牵头部门,也是要素保障部门,更是具体实施部门。“今年,住建局将要牵头推进集中发展区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启动全区主体骨架道路项目前期工作。通过这些项目,最大限度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在完善城市功能方面,绵阳将重点实施一批供水、雨水、污水等基础设施,整治一批内涝点,完善地下管网系统。通过棚改和老旧小区治理等,实现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双修”。

在城市品质提升上,绵阳将启动“美丽绵阳”三期建设,不断拓展市民亲水空间、休憩游玩空间,加快推进越王楼、跃进路等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和主城区背街小巷整治,持续推进城市门户通道改造提升工程。

打通城市交通瓶颈,更是2017年绵阳项目的重头戏。“重构一环、贯通二环”建设最具代表性。按照规划,2017年,绵阳将续建一环路南段、一环路南段东延线及一环路北段东延线等项目,计划2018年实现确定的目标。同时,加快推进改造一纵一横、新增一纵一横,变十字形骨架路网为多井字形骨架路网。

目前,绵阳市政府已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绵阳城区交通拥堵治理领导小组”,正加紧制定《绵阳城区2017年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将采取功能疏解、工程治理、管理优化的综合性治堵措施。针对绵阳老城区主要拥堵的20个点位,以及涪江三桥封闭改造期间城市主要拥堵路段,结合2017年城建攻坚计划,绵阳城建部门将加快骨干道路、江河桥梁、次支路网建设,配套智能交通、停车、慢行等设施建设。通过优化城区交通组织措施,调整公交线路、对特种设备车辆进行有效管理以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等,有效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