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120个生态墓穴倡导绿色殡葬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0:07:1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6)日,记者从绵阳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绵阳市各经营性公墓积极开展“节地生态葬”公益捐赠活动,免费提供树葬、花葬、草坪葬等生态穴位120个,旨在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宣传、贯彻民政部等九部门《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保障群众基本安葬需求,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今年,绵阳市民政系统除了多举措宣传低碳祭扫观念,还鼓励经营性公墓积极推广树葬、花葬、草坪葬等生态安葬方式,引导群众摒弃硬质墓穴和墓志,以实际行动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殡葬,倡导移风易俗。据了解,向社会提供免费的生态墓位的这种形式,绵阳市从2013年便开始推广。今年提供的生态墓穴由绵阳市圣水陵园、绵州公墓等提供,有意愿的市民可前去咨询、申请。(冯鑫 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