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人事考试作弊 四川指静脉识别考生身份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9:10: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 为应对高科技考试作弊的挑战,我省各地在人事考试中进行了多项探索,包括用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等,防止考生的“替考”“代考”等作弊行为,这是记者从4月11日召开的全省人事考试工作会上获悉的。

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去年全省共取消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1086名各类违纪考生的成绩,取消全省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215名违纪考生成绩。人事考试面临着严峻的高科技考试作弊的挑战。为反高科技考试作弊,我省各地人事考试部门在大型考试期间,会协调无线电管理部门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在各考点考场配置监考大师、金属探测仪、手机屏蔽器、违纪移动记录仪、身份证鉴别仪等反作弊高科技设备。

为有效遏制违纪舞弊行为的发生,各地还积极进行了多种探索。例如:宜宾创新了“5+1”即“制度、管理、教育、监督、科技+服务”人事考试安全防控体系;雅安等地在2016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考试中,首次引入了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资阳实行了“2+N”监考模式;巴中、达州对考生身份进行三次查验。在省级及20个市(州)建成人事考试指挥中心,对4500余间教室实现了实时监控,在考场一线开展人脸识别测试、移动记录仪测试、监考人员随机抽签、试卷自动清点等防作弊新功能。

今年,在反人事考试高科技作弊方面,我省将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提高“人防”和“技防”手段。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以及反作弊技术研发公司的交流与沟通,共同推进防范打击高科技作弊协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协调防范打击高科技考试作弊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全面提升防范打击高科技考试作弊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