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日全川齐唱“晴”歌 最高气温飙到31℃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09:5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莹)在结束了周末的雷震雨天气之后,盆地大部分地方又迎来晴好天气。昨晚蓉城天空刷暴朋友圈的晚霞预示着今天(18日)又是个好天气。

今明两天阳光持续在线,在太阳的加持下,温度也会一路飙升。今天盆地最高气温将再破三,预计会达到31度,我们又要朝着夏天一路狂奔了。

根据温江国家基本气象站的监测,17日下午15时成都整点温度为24.4℃。很多小伙伴都说,最近一段时间感觉突然热了起来,比往年温度都要高。

对此,气象专家表示,确实近段时间的气温较往年同期温度略有偏高,但未来一段时间气温还有波动,因此平均下来温度值仍在正常范围内。

就这样一直热下去吗?据气象部门预测,本轮升温会在20日冷空气入侵后告一段落,盆地最高气温会有5-6度的下降。20日(周三)开始天气逐渐转阴,周四可能有雨水打扰,温度节节下降。以成都为例,气温会从周二的29℃下降至23℃左右。周五到本周末,阴天与多云相呼应,气温会逐步回升。

看来,本周又是晴雨快速切换、冷热猝不及防交替的一周。难怪有网友调侃:“我很忙,忙着脱秋裤,洗秋裤,放秋裤,找秋裤,穿秋裤,脱秋裤,洗秋裤,放秋裤,找秋裤,穿秋裤,脱秋裤……我很忙,不说了。”

气象部门提醒,虽然升温较快,但昼夜温差较大,特别是早间出门体感仍然微凉,记得灵活添减衣物哦。小伙伴们出门随时带把晴雨两用伞,晴来遮阳,雨来挡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