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来水有水垢属正常现象可放心饮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1:0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绵阳市国资委18日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提出的自来水水质、燃气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咨询:我家水壶烧自来水后有一层水垢,请问能正常饮用吗?

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回复:我市自来水主要水源来自涪江,部分区域引入地下水进行补充,你所说的情况应该是地下水钙离子沉积现象,市内所有自来水出厂时都经过严格检验,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市民朋友可放心使用。

一市民咨询:关于通信费用“提速降费”方面有什么举措?

移动绵阳分公司工作人员回复:中国移动绵阳分公司已接到集团关于2017年提速降费工作的初步安排,主要涉及“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资费和中小企业专线资费”等几个方面。具体实施方案和实施时间,目前还在研究制定过程中,待明确后会尽快向社会和用户发布。

一市民咨询:我缴纳了欠费,燃气集团为何还要收取40元恢复用气费用?

市燃气集团工作人员回复:市燃气集团对欠费用户未按时缴纳气费的,均采取上门张贴缴费流水、欠费清单、催费通知书等多种形式反复催收。对逾期90天仍不缴费的,公司视为恶意欠费用户,实施停气处理。

2012年开始,为落实相关法规“向终端用户收费”的要求,市燃气集团变以前单位、物业公司集中缴费为用户直接向公司缴费,出现欠费金额飙升现象,企业不堪重负。考虑到反复催收、停气、恢复供气的成本较大,为切实减少用户欠费,市燃气集团于2012年8月制定了恢复供气收费标准并报当时价格主管部门市物价局备案,符合价格管理的相关法规。

一市民咨询:我上班乘坐66路公交车时都很挤,能否更换车体?

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回复:今年市公交集团公司有车辆采购计划,对于你提出来的问题,公司会进行研究,看能否更换大型车体或者增加该线路车辆。(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