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取消公司注册资本限制 四川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1:3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鼓励和支持四川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加快推进本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省政府提出13条实施意见。

4月19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省政府官方网站了解到,13条实施意见即将对外公布,将为有意返乡下乡的人指明路,点方向,圈重点。

首先,实施意见划出创业创新的重点领域,包括优质粮油、蔬菜、水果、茶叶、中药材、蚕桑等特色产业;牛、羊等草食牲畜、特色小家禽、水产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和乡村旅游、林业生态旅游、民族风情旅游、传统手工艺、农业博物馆、养生养老、森林康养、中央厨房;农业景区景点、农业主题公园、森林公园、森林(花卉)专类公园、休闲农庄、休闲农业专业村、以文化为主的特色风情小镇等。

农民工、农民企业家、大中专毕业生、未计划安置军人(含军官、士官、士兵)、科技人员、留学回国人员、青年、妇女等都可能成为主体力量。

通过优化市场准入制度,创新农村金融服务,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完善用地用电支持措施,支持创业创新培训,健全社会保障机制和强化信息技术支撑等措施,四川将进一步激励返乡下乡的可行性。

比如,开展企业“三证合一”“五证合一”登记改革,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

另外,对利用家庭住宅或租用居民住宅申请从事电子商务、设计等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创新型企业,经利害关系人同意,允许将其住宅登记为经营场所。返乡下乡人员可在创业地按相关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按规定将其子女纳入城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返乡下乡人员发展农业、林业培育和种植、畜牧业、渔业生产、农业排灌用电以及农业服务业中的农产品初加工用电,均执行农业生产电价。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媛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