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跃进路两大广场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08:30:03)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跃进路公共街区建筑景观提升工程今年初开始实施。1958广场、121文化广场等几处节点工程率先启动改造。记者昨(20)日了解到,这两个广场已完工并正式对外开放。

在1958广场,一堵刻满工业痕迹的文化雕塑墙非常惹人眼。做锈的耐候钢板、100多个精致的齿轮,以一根根钢管串联起来,这座长45米、高3.5米的1958广场文化景观雕塑墙,宛如一件精密的机器,又像一组组电影胶片,将人带回火热的三线建设时期。该广场文化景观雕塑墙上周已完工,它传达了绵阳创新手段保护历史遗存,深挖工业文化内涵,发掘创意旅游的灵活思路。1958广场文化景观雕塑墙是跃进路北入口的重要节点,通过主题雕塑,将人们慢慢带入半世纪前的那段历史。

与1958广场相隔不远的121文化广场,也已同步完工对外开放。

据悉,按照方案,我市将分步分段实施跃进路历史文化街区片区公共区域景观打造提升。具体将实施跃进路与兴盛街沿街景观整治和条件成熟的节点空间改造:包括百号楼前广场、跃进路1958前广场(北入口)、虹苑剧场前广场、121大楼前广场等,还将统一跃进路街区内的标识和店招、广告位。在道路部分,将打通除华丰厂外的富乐北路及东西街巷,同时进行跃进路历史文献与遗存整理和收集,实施整治范围的建筑外立面改造提升,并将实施工业文化展示街打造,中远期将实现旅游和商业互动。

按照景观提升计划,将通过对跃进路地面整体铺装、城市家具、主题雕塑、临街店面标牌等方面的整治和改造,将跃进路的历史事件、工厂代号、名人故事等文化记忆充分表达,打造一个变化的城市记忆纪念碑。结合功能分区,共设置激情岁月、工业历史纪念、长虹科技、长虹文化4个主题广场,1950年-1990年代5个年代主题区,6个原“四厂两院”历史信息纪念点,名人雕塑等7个主题雕塑群。(兰建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