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举报无人机“黑飞” 绵阳两市民获千元奖金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8:15:4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4月24日,绵阳机场对近期两名市民举报无人机“黑飞”事件进行了奖励,每人分获上千元奖金。

4月18日下午14时,涪滨路派出所接一匿名群众举报,有两名男子正在经开区博雅海润大平台处遥控放飞一无人机,当日3名值班民警快速出警赶到现场,发现该无人机已经位于地面垂直高度近100米位置,鉴于情况紧急,出警民警勒令当事人将航空器降落,及时避免可能发生的不安全航空事件,同时将两名当事人和航空器带回派出所。

4月22时17时许,谢女士向110举报,在绵阳市科创园区奥林春天2期外有人操控无人机,影响航道内飞机正常飞行,科创园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操控无人机人员已经离开,经过走访调查,确定了操作无人机的男子。

据了解,4月23日,成都公安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对3名无人机“黑飞”者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目前,绵阳市公安机关正在对两起“黑飞”事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绵阳机场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机场跑道中心线两端延伸各20公里,两侧距离各15公里。该范围涉及城区所有区域(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教创业园区、三台泸溪、安州区黄土镇、花荄镇和界牌镇等)为绵阳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机场净空保护工作,严禁“黑飞”行为,共同维护机场正常的飞行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