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未来两天雷阵雨覆盖盆地 川东、川北局地大暴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10:4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莹)三天小长假快得令人措手不及,厚厚的云层一本正经地告诉大家该收心了呢!预计今天白天成都阴天为主,阵雨在酝酿,傍晚前后成都西部区(市)县将率先迎来阵雨哦。

假期一过,“雨神”就迫不及待地驾临,这五月的“开门雨”将覆盖整个盆地地区。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雷雨或阵雨,伴有3-4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7级或以上,雨量普遍小到中雨,其中,广元、巴中、达州、广安、南充、遂宁、雅安7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

3日白天到晚上:广元、绵阳、德阳3市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阵雨转多云,其中达州、广安、雅安3市部分地方有中雨;甘孜州南部及凉山州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的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4日白天到晚上:广元、绵阳、德阳、遂宁、南充、广安、达州、巴中、雅安9市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盆地其余地方以多云天气为主;甘孜州北部、东部、阿坝州大部以及凉山州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的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气温迅速上升,不稳定能量积聚,易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相关部门以及广大市民注意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因着节后强对流天气来袭,降雨增多,气温“跳水”,建议大家及时了解天气变化,备好雨伞雨衣等用具,适当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