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盆地雷阵雨不掉线 今晚达州等5市有大到暴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7:0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莹)“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今晚蓉城的天气好想让人吟一首杜甫的《春夜喜雨》。预计今晚成都的天气会很“闹热”,风雨雷电凑一桌!成都今晚到明天白天阵雨或雷雨转多云,个别地方中雨,夜间东北部有4-6级偏北风。

未来几天 盆地最高温保持27~30℃

未来两天盆地以阴天多云相伴的天气为主,但雷阵雨依然不掉线。雨水奋力刷两天存在感后,预计在12日晚彻底和我们说“拜拜”,周末又将迎来晴好天气。虽然雨水很“跳赞”,但是温度没有被刷下来。未来几天盆地最高温依然保持在27~30℃,“入夏”的节奏挡也挡不住。

今天晚上全省除攀枝花外都会有雨水“光临”:盆地各市阴天,大部地方有雷雨或阵雨,其中达州、广安、雅安3市和南充东部、泸州北部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东部、甘孜州东部有中雨。

“雨神”主要在川南局地和攀西地区活跃

明天白天盆地大部阴转多云,“雨神”主要在川南局地和攀西地区活跃,雅安、广安、泸州、宜宾4市有阵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中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北部有阵雨或雷雨。

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盆地各市多云,其中雅安南部晚上有阵雨;川西高原北部多云转晴,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晚上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我省大部多云间晴。

夏季就要到了,现在正值春夏换季时节,气温变化大。以成都为例,本周末气温蓉城将有望破三,达到31℃,可是最低温度会在17℃上下徘徊。11℃左右的温差会让人在春夏间急速切换,小孩和老人还是要注意早晚保暖。同时,由于雷雨天气不断,空气过于潮湿,大家要注意保健身体,早晚开窗通风透气,让房间的空气保持清新舒爽;每周至少两次清洁房间,保持房间的干净,睡醒后记得开窗让被子给阳光消消毒。春夏季的阳光紫外线辐射很强,紫外线长期照射皮肤会加速衰老甚至灼伤,出游前要涂防晒霜,戴太阳眼镜,避免晒成熊猫手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