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羌家乐”用上放心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4:23: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崔赫 记者 秦芳芳)5月15日清晨,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擂鼓供电所的员工们如同往日一样,早早地驱车沿着波浪翻滚的湔江河岸,穿过北川老县城,来到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沙坝村的恩达羌寨。

近年来,沙坝村因地制宜,将恩达羌寨的民俗文化、户外探险、地震遗址旅游与当地特色农业有机融合,以民族风情特色体验旅游为主导,优势效益农业为支撑,成为绵阳市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试点村,更是全市唯一的和谐新村。恩达羌寨的发展离不开稳定的电力供应,也离不开用心周到的电力服务。

“羌家乐”红火

毗邻北川老县城曲山镇地震遗址,又有湔江从村前流过,每年吸引大量游客来此漂流,与“浪”共舞。75%以上的森林覆盖率可谓是“天然氧吧”,加上情人桥和防灾减灾实训基地在此,独特的羌族风情、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惊险刺激的户外探险活动,特色旅游成为恩达寨村民发展致富的“金钥匙”。

“羌家乐”建设初期,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积极主动与社区沟通勘察当地用电情况,设计用电方案,为“羌家乐”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大美羌城”旅游业不断发展,用电量日益增加,为保障“羌家乐”用电需求,助推“美丽新村”建设,绵阳公司组织“电管家”定期对村里的电力设备进行巡视。

“感恩果”满枝

沙坝村的自然条件十分适合猕猴桃的生长,村里组建了合作社对果园进行统一经营管理,已建成成片猕猴桃200多亩。

针对以猕猴桃为代表的农业生产,擂鼓供电所的工作人员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一方面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向村民宣传耕作时候的安全用电知识,另一方面定期检查村民的线路和设备,及时消缺,保障用电安全。

初夏是猕猴桃开花的时节,为保障花期种植户能安全稳定用电,绵阳公司组织“电管家”定期检查种植户的用电线路和设备,及时消缺,并加快用电报装、增容等手续办理速度。

截至目前,恩达羌寨的所有农家都已完成线路改造和智能电表安装,供电容量增至250千伏安,并且掌上电力APP也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办业务,电力让这个在地震中遭遇重创的羌寨焕发出勃勃生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