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全面铺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07:12: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成德绵所有县(市、区)将开展改革试点

推进行政许可行为由分散向集中转变,建立规范高效的审批运行机制

督促部门进一步向窗口授权、放权,确保进驻政务大厅的审批、服务项目的受理、审批、发证等环节均在中心履行

本报讯(陈孟勤 记者 林凌)记者近日从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在总结试点地区的经验后,我省将在今年全面铺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成德绵所有县(市、区)和其他市(州)有条件有积极性的地区将开展改革试点。

2015年,中央编办、国务院法制办启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并在全国确定8个省(市)进行试点,我省成都市武侯区、新津县、绵阳市江油市和巴中市成为试点地区。目前,4个试点地区已按照“两集中、两到位”要求,保留的行政审批许可项目基本实现全部进入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办理,实现“一窗进出”和“一枚公章办审批”。

总结成功经验,全面铺开时机已经成熟。据了解,下一步,我省将在继续抓好4个全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的基础上,以点带面、推动成德绵所有县(市、区)和其他市(州)有条件有积极性的地区开展改革试点。在试点城市,一方面继续推进行政许可行为由分散向集中转变,建立规范高效的审批运行机制;另一方面要督促部门进一步向窗口授权、放权,确保进驻政务大厅的审批、服务项目的受理、审批、发证等环节均在中心履行。

记者还了解到,我省将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审改工作沿着标准化、制度化、信息化方向迈进。今年将重点在推动简政放权,完善权责清单,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七个方面深下功夫。“要推动全省审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此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省委编办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