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发商统一代缴契税行为不合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1:32:5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绵阳市地税局15日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提出的契税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咨询:个人购买住房有哪些契税优惠政策?

市地税局工作人员回复: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23号)规定: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凡是于2016年2月22日及以后到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房地产交易契税、符合《通知》规定税收优惠条件的,均可享受优惠税率。

一市民咨询:下月起车船税要上涨吗?

市地税局工作人员回复:目前我们暂未接到车船税税率调整的消息。同时提醒各位车主,如有税率变动等信息,请以税务部门官方信息为准。

一市民咨询:开发商统一代缴契税是否合理?

市地税局工作人员回复: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征收机关直接征收契税的通知》(国税发[2004]137号)有关规定,2005年1月1日之后,各级税务机关一律不得委托其他单位代征契税。根据该文件规定,我市税务机关没有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代征契税。购房者可以在办理房屋产权证之前,自行携带相关资料到税务机关办理契税缴纳事宜。(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