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盐亭县供电公司:上门贴心服务 回民村里用电有保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7:07: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崔赫 记者 秦芳芳)“按下黄色按钮,如果试跳正常,就按下面这个黑色按钮进行复位,可以每月试跳一次,确保漏电保护器起到有效保护作用。”6月16日上午10点,国网盐亭县供电公司两河供电所员工严卫东、赵刚到大兴回族乡松柏村上门服务,来到位于6社村民江英的养牛场,正在教她如何对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

盐亭县大兴回族乡是绵阳市唯一一个回族自治乡,有嫘祖故里生态回乡和美食回乡之誉,而松柏村是大兴乡回族同胞居住最多的村落,民族风情淳朴,民族文化浓厚,曾获得2012年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村、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荣誉,2014年开始着力打造绵阳市幸福美丽新村。

弥江河从南到北贯穿松柏村整个村域,水质清幽,松柏茂密,民居多依河畔集聚,采用绿色和穹拱结构,门牌用汉文、回文两种文字展示,颇有回族建筑特色,村内还有6所祈祷、节假日所用的清真寺,一走进松柏村,淳朴的民族生活气息迎面而来,在来来往往的头戴小白帽、身着白衣白褂的回族同胞中,电力员工的蓝色身影亦格外醒目。

因喜食牛羊肉,松柏村的回族同胞也多养牛养羊,江英是养殖大户,养牛场年出栏超过200头,远销到山东等地。一走进牛场,“哞哞哞”的牛声不断,排风扇、饲料搅拌机在热闹运转,保温灯、照明灯也一应俱全。夏季即将到来,牛场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严卫东和赵刚拿着低压验电笔、改刀等工具帮她检查配电箱,“棚内电力线路老旧严重,并且低垂裸露着,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建议江大姐您立即更换新线路,再购置些PVC套管,可以联系我们,协助您对电线穿管。”严卫东走进牛棚,发现了线路问题,还建议她使用更为安全的防爆保温灯。

“真是谢谢你们!”江英不断地表达感谢,她还说现在通过电泵抽水,半山腰上有了充足的水清洗牛圈,她也轻松多了。

雨水洗尽天空,金家山清真寺淡蓝色的穹窿顶朴实又不失肃穆,严卫东、赵刚又来到金家山清真寺看望金汉玉大叔,他是清真寺管委会成员,负责清真寺日常管理。回族深受伊斯兰教习俗影响,教徒做礼拜前都要进行沐浴,清真寺一楼设有一处专门的沐浴室,金汉玉说周五来做礼拜的人数最多,达20余人,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他们安装了3台白色电热水器,教徒们沐浴净身方便多了。严卫东、赵刚帮金汉玉大叔检查了室内线路和电器设备,叮嘱他要注意用电安全。

除了部分村民在外发展清真餐饮业,松柏村主要以养殖业为主,2012年村里成立了肉牛专业合作社和獭兔专业合作社,村民人均年收入逐年攀升,2016年人均年收入超过了1万元,松柏村村主任江明勇感激地说,这都离不开电力保障。

2013年盐亭公司开始对松柏村进行低电压改造,为松柏村新投2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2014年将一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容至150千伏安,又为松柏村改造新增低压线路1.5千米、高压线路0.2千米,今年三月也完成了智能电表安装。截止目前,松柏村已有7台变压器共3800千伏安,松柏村农网提升项目又列入2017年规划,计划将新增1变压器,改造电压线路18公里。

江明勇介绍说,接下来松柏村将继续发展生态养殖业、种植业,重点对资源进行景观化打造,以松柏村回族民族文化为核心,打造回族风情街,发展民俗旅游。“我们会持续跟进松柏村的发展,为回族同胞建设幸福美丽新村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盐亭公司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