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买二手车也能选到靓号“888”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3:4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邹俊川)“就这个川B888**号牌好,我就选这个了。”6月20日,彭先生来到江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电脑上显示的30个号牌让彭先生犹豫不决,“以前卖车时,我只是随便选了一个号,没想到这次靓号这么多。”

在绵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面对电脑上显示的几个心动的号码,景女士也患上了“选择困难症”。按照规定,选号时间只有180秒。一旁的工作人员提醒她只剩下30秒时,景女士才最终选了一个带“318”数字的车牌号,“我喜欢旅游,318国道沿线的风景很美,这个号码我很喜欢。”

近日,绵阳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四川唯一号牌改革推广应用地区。6月20日,绵阳正式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

“以往,我们会预先制作好1000幅左右的号牌成品,车主只能从随机产生的20个号牌号码中选择一个。现在则是从5万个号牌号码里随机产生30个号牌号码,然后从中选择一个。车主选定后,系统下达号牌制作任务才可制成号牌,车主可自行选择自取和邮寄取牌方式。”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杨栋说,从千中选一到五万中选一,市民选到靓号的机会大会增加。

“这套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公开、公平、公正、阳光透明。”杨栋介绍,目前,绵阳已建立统一的公安网和互联网号池,每个号段从“000”号到“999”号,全部进入统一的号池,不预留、指定号牌号码。号池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避免了人工操作,杜绝违规放号。”今后,就算我们交警买车上牌,也只能从这套系统里去选择号牌号码。“

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如果再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车主选号也更方便,即可在交警部门业务受理窗口现场选号,也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手机APP“交管12123”、“绵阳公安微警务”选取号牌号码。

目前,绵阳共有25个车辆上牌点。为让车主及时拿到号牌,目前,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三台、江油三地设立了机动车号牌制作点,”今后,我们将在每个县区设立号牌制作点。“杨栋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