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红外“诊断把脉”保居民稳定用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6:53: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宏 记者 秦芳芳)7月起,绵阳供电公司开展所辖变电设备的红外普测工作,充分发挥红外测温技术对设备早期故障诊断和预防的突出优点,从而为相关单位制定有针对性的制定检修计划策略提供依据。近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开展辖区第二轮变电站红外测温工作。

为确保红外测温数据的准确性,工作人员详细记录测试时间、当时天气、设备温度、负载情况等信息,并利用微信交流平台,及时将可能危及设备稳定运行的信息发布至交流平台,以便检修人员作出合理判断。对于无法及时处理的缺陷更是开展了跟踪测温和实时监测。

据悉,为应对极端天气所带来的不同程度的设备问题,公司加强对部分重点变电站和重点设备值守工作,并按照检修技术人员意见加强监测、开展特巡,做到一旦发现异常,立即汇报,及时处理,保证夏季居民用电安全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