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宫颈癌疫苗执行统一价格个人不得自行保管人事档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0:48:4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绵阳市疾控中心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提出的疫苗接种、慢性病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市档案局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提出的大学生档案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反映:孩子打预防针收费不规范。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回复:现在国家疫苗分两种: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类疫苗是指11种免费国家免疫规划疫苗,二类疫苗是自费疫苗,接种按公民知情、自费、自愿的原则进行,如果你遇到接种单位强制要求接种二类疫苗,可向当地疾控中心反映。

一市民咨询:为什么宫颈癌疫苗价格这么高?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回复:该疫苗是HPV16和HPV18型的二价苗,预防HPV16/18引起的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用于9-25岁女性。宫颈癌疫苗是省上统一招标,因为其是进口的,生产成本、运输费用较高,故定价较高,绵阳执行全省统一价格。

一市民咨询:如何申请门诊慢性病?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回复:每年4月1日—6月30日申报,7月审批。申请人在单位或社区填写《绵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申报审批表》并同申报资料交所在单位(在职人员)或社区(退休人员);个体参保者可直接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单位、社区将申报资料收集后在规定时间内报市医保局。

一市民咨询:大学毕业生档案是放在当地档案馆的吗?

档案局工作人员回复:大学毕业生档案主要由有人事管理权限的工作单位保管或生源地、工作地人才服务中心代为保管,本人不得自行保管个人学籍和人事档案。

一市民咨询:哪些资料可以在档案局查阅?要不要收费?

档案局工作人员回复:根据国家档案法规规定,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持有效身份证件,可以到国家档案馆查阅、复制或者摘录已开放的档案资料。按照《四川省国家档案馆管理办法》规定,对公民利用记载有关本人婚姻登记、计划生育、学籍、学历、工龄、职称、获奖荣誉、离退休、房产等证明性未开放档案,公民凭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查阅利用。

除复制工本费、邮寄费外,各级档案机构不得收取档案查阅利用费和保管费。(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