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电管家”进校园 用心呵护花朵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7:02:0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易欣 记者 秦芳芳)“真是感谢你们,又来给我们义务检查用电安全了!”9月5日上午,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幼儿园,后勤处陈老师感激地对正在仔细检查配电设备安全性能的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蒋志贵说道。

绵阳公司一直以来把辖区学校安全用电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全力做好优质供电服务。暑假期间,辖区内学校的用电设备基本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新学期临近,为进一步营造安全、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环境,近日来,公司对学校用电进行专项检查走访,有序组织对中小学校、幼儿园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认真查看学校的配电室、配电箱、漏电保护措施,特别是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人群集中地方的线路设备安全情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配电房、消毒室、教室里、洗手间……每到一处,蒋志贵总要拿出试电笔测试一下,再用螺丝刀拧一下螺丝帽,盖上箱盖时还不忘用手使劲儿摁一下,以确保箱盖安全盖上,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你们每隔一段时间要检查一下配电箱里漏电保护器开关”“平常要养成巡视配电箱的习惯,拿个改刀,把这些螺母紧一紧”……蒋志贵一边走一边同陈老师他们交流着,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给予了及时指正。

针对校园用电特点,蒋志贵还在校园内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和贴温馨提示,他说,要让师生们在开学后能及时阅读,远离危险点,确保校园用电无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