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到2020年绵阳实现家庭医生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3:15:2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祖明远)近日,绵阳市出台《绵阳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力争到2017年全市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达到60%以上;到2020年,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全覆盖。

据介绍,家庭医生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例如常见病和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就医路径指导和转诊预约等。同时,还可以针对居民健康状况和需求,制定不同类型的个性化签约服务内容,可包括健康评估、康复指导、家庭病床服务、家庭护理、中医药“治未病”服务、远程健康监测等。

费用方面,根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数,按年收取签约服务费,由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签约居民付费等分担。目前绵阳按照每签约一人,补助10元/年,主要用于激励签约服务团队,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项资金和门诊统筹基金、统筹基金或个人账户补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