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乐山风景区详细规划公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09:49:33)  来源:中国绵阳新闻网  
编辑:尹勇  

近日,《绵阳市富乐山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通过专家评审,目前正在面向社会公示。该景区是以东山自然山体、生态景观为基调,以三国和蜀道历史文化为内涵,具有观光体验、休闲健身、颐养度假及城市郊野游憩息功能的省级风景名胜区。

富乐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游仙区,是我市城区内的省级风景名胜区,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的《绵阳市富乐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规划面积为16.63平方公里。为进一步做好风景名胜区的保护利用工作,市城乡规划局启动了《绵阳市富乐山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详细规划》)编制。《详细规划》与富乐山风景区总体规划规划范围面积一致,西以芙蓉溪为界,西北沿朝阳厂城市建设区接金牛古驿道景区转向东,东沿金牛古道线形偏移300米向南以五一水库东山脊线,接周边城市道路至芙蓉桥闭合。

景区详细规划功能布局为“一园四区”:一园即富乐山公园,定位为集三国文化体验和城市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休闲公园。四区包括金牛道古道遗风观光体验区、康体颐养休闲度假区、旅游综合配套服务区、中脊岛生态保护区。

规划区域道路系统骨架的“两横”,即规划区域南侧的一环路南段和从规划区域中部穿过的拟建设的仙海快速公路(G108);“二纵”即江三公路和绵盐路。景区共设5处出入口,其中富乐山公园、城市学院为风景区主入口,辅以仙海、古驿道、朝阳厂3个次要入口。景区共配套社会停车场5个,保留宋哲元墓和富乐山公园现有入口处停车场,规划扩建和新增白云洞、五一水库、金牛古道遗风古驿站3处停车场。

保留现有的兴瑞医院,新增社区卫生服务站1处。保留绵阳市博物馆和绵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新增文化活动站(室)1处、居民健身设施2处。规划紫阳村设置1处托老所、五星村设置1个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对宋哲元墓和玉泉山摩崖石刻按照相关文物保护法的规定进行控制管理。扩建原白云洞寺;依托后山现有小寺庙重建游仙观(如意观)。规划在富乐山国际大酒店、紫阳村、五一水库、古道遗风景区等地设置不超过1200个床位的住宿设施;依托紫阳村现有的民居和农家乐,打造特色餐饮购物街。在白云洞、古道遗风、古驿道、后山等地设置具有咨询、购物、厕所、餐饮等功能的小型旅游接待设施。保留现有的燃气设施和紫阳村供水加压站,在紫阳村新增110kv变电站。(田明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