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重点招商项目和重点企业解除后顾之忧——绵阳发出首批 96 张“服务绿卡”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09:55: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项目管理有台账

项目服务有专员

项目绿卡有通道

项目咨询有平台

项目审批有提速

项目会商有机制

生活服务有便利

本报讯(记者 邹俊川)“属于省级行政审批权限的,我们负责协调办结;属于市级及以下审批权限的,我们将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审批环节,确保在承诺时限基础上再缩短50%以上……”9月22日,在绵阳市重点招商项目和重点企业“服务绿卡”授卡仪式上,绵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向台下近400位企业负责人当场承诺。当天,41个重点招商项目和55户重点企业获得绵阳首批“服务绿卡”。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营造优良投资环境,解决企业“扎根”绵阳的后顾之忧,今年初,绵阳决定在全市推行“服务绿卡”制度。

什么样的项目和企业能获得“服务绿卡”?绵阳为“服务绿卡”制定了严格的认定标准:新签约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八大工业产业项目、现代农业产业项目以及10亿元以上的电子商务、科技服务、金融、会展、文化创意和20亿元以上的物流、旅游、健康养老现代服务业产业项目,可以申报“项目卡”和“生活卡”;列入首批“绵阳市工业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名单”或上年度纳税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列入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且年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的农业企业,以及年销售额达到一定规模的服务业企业等,可以申报“企业卡”和“生活卡”。

最终,绵阳从743个招商引资项目中选出了41个重点招商项目,从2659家企业中选出了55户重点企业。

绵阳市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绿卡”实行全市一卡通,为持卡项目提供项目管理有台账、项目服务有专员、项目绿卡有通道、项目咨询有平台、项目审批有提速、项目会商有机制、生活服务有便利等“七有”精准服务。绵阳为每个持“服务绿卡”的项目建立台账,提前介入相关审批服务,明确一名项目专员和帮办专员,负责项目从签约、行政审批、建设到投产的全程跟踪、联络协调等服务工作。

绵阳还在就医就学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人性化服务。为使“服务绿卡”的承诺不打折扣,绵阳配套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明确提出:持卡人如遇相关单位和人员办事推诿、工作拖拉以及违纪违法,可拨打“12345”市长热线举报投诉,举报投诉事项将直接转市监察局调查处理,并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