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09:40: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尹勇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10月8日10时22分,“寒露”节气至,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8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从今晚起到10日白天,盆地降雨又降温,日平均气温下降4~8℃。似乎已看到压箱底的秋裤君开始蠢蠢欲动了。

8天“超级黄金周”就这样一晃而过,老天爷和大家一样,患上“节后综合征”,闹起小情绪——刮风、下雨、降温。

10月3日,成都17年来最晚的秋天终于到来了,10月8日,入秋来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寒露”到。这一切,都是在为降温作铺垫。

10月8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今天晚上开始到10日白天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8℃,盆地东北部最高气温将下降到17~19℃。冷空气影响时盆地北部有4~6级偏北风,局部风力可达7~8级。8日20时~9日20时,广元、巴中、南充北部、绵阳东部有大雨到暴雨(40~80毫米),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9日20时~10日20时,广元东部、绵阳东部、巴中、南充北部、达州北部有大雨到暴雨(30~70毫米)。8日20时~10日20时,广元、巴中、达州北部累计降水量将超过100毫米,局地将达到120~140毫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