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区教体局、游仙区教体局、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值守“政风行风热线”——
幼儿入园不受区域限制家长可自愿择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09:37:0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涪城区教体局、游仙区教体局、高新区社会发展局近日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提出的公办幼儿园入学、幼儿园如何提高办园水平、游仙区教师招聘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市民咨询:孩子怎样才能上公办幼儿园?

涪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回复:根据《幼儿园管理条例》和《幼儿园工作规程》的相关规定,学前教育属非义务教育,幼儿入园不受区域限制,家长可从家庭实际出发,自愿选择幼儿园。各园的招生时间、招生对象、招生方式、招生程序等具体要求详见各幼儿园网站上的招生公告。

一市民咨询:高新区是如何管理区内幼儿园,提高办园水平的?

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工作人员回复:首先我区对幼儿园的发展,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原则;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原则;改革创新原则;因地制宜原则;科学育儿,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原则。其次是严格执行办园准入制,并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收费管理,公办幼儿园收费以市区两级物价部门核定为准,民办幼儿园严格执行收费备案制。同时以区联合教研组为载体,进一步提高全区幼儿教师业务水平,提高育儿质量。

一市民咨询:游仙区教师招聘情况如何?今年招聘教师情况怎么样?

游仙区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回复:我区每年是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要综合研判学校生源、在职教师以及学科教师配套情况等因素,须请示游仙区委、区政府以及相关编制部门批准后方可进行。2017年我区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含特岗教师)70名,实际招聘特岗教师38名、公招教师35名、免费师范生2名,从区外引入教师10余名。(任露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