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力电信网络搭建便农信息高速通道 绵阳将增建1962个益农社

www.scol.com.cn  (2017-10-24 21:32: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10月24日,记者在绵阳市召开的农业信息进村入户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绵阳市目前已探索建设村级益农社800余个,益农社以12316等农业信息服务平台为依托,已为不少群众提供了足不出村的便捷信息服务。之后,绵阳市相关部门将继续与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合作,建设1962个(总计2762个)益农社,通过“互联网+”现代农业基础性工程的建设,提升农民运用信息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增收致富的能力。

“政府负责公益资源整合,提供公益服务,协调建设好信息高速公路;服务商负责提供各类商业服务和通道,扩大市场规模;运营商利用通道和信息高速公路整合各类公益和商业服务,为农民提供免费和低价服务。”据绵阳市农业局局长贾友忠介绍,信息进村入户的目的是让农村跟城市一样,大步跨入信息时代,享受丰富的互联网产品,并利用“政府+运营商+服务商”三位一体的推进机制,形成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建设模式。

目前,农业产品面临价格“天花板”和成本“地板”的双重挤压,同时又面临补贴“黄箱”和资源环境“红灯”的双重约束,迫切需要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据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为服务好科技城建设,早在2014年,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便积极配合绵阳市“互联网+农业”的发展,为“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模式提供高速信息通道。借助互联网信息指导生产、引导市场、实现产品与供给精准对接、节本增效等科技和信息翅膀,新安猕猴桃、八一蔬菜、北川胡萝卜、大康百合花等,短短几年便发展壮大,甚至远销海外。

除此之外,信息进村入户,在面临农村地域辽阔,人口分散流动,农村社会管理难度大的国情下,还能广泛开展远程教育、技术咨询、取款缴费、邮政快递等公共服务,有效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