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走村串户护航冬季用电

www.scol.com.cn  (2017-12-06 12:15:4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文仕 记者 秦芳芳)“王大爷,冬天到了,家里使用取暖器、电热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外出时,一定要断开电源,否则容易引发安全事故……”12月4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在秀水镇开展冬季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时对王怀元老人嘱咐道。

入冬以来,空调、电烤炉、电热毯等取暖设备使用量大幅度增加,居民用电进入高峰期。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冬季安全用电和自我保护意识,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走村串户,开展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宣讲,为辖区居民冬季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据介绍,“电管家”们对辖区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学校、人口密集的居民区、安置点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将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分类登记,并迅速处理。

“电管家”利用各乡镇赶集时间,在乡镇街道、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立安全用电咨询点,发放安全用电知识画册和宣传单,向过往的群众讲解常见的用电故障处理方法及使用家用电器注意事项等,积极倡导用电客户安全用电。

与此同时,“电管家”深入辖区留守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特殊群体家中,帮助他们检查室内线路和用电设备,将老化、破损的室内线路进行更换,还为其讲解家用漏电保护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安全宣传画册(单)3000余份,解答客户用电咨询100余次,排查、消除客户室内安全用电隐患30余处,受到用电客户的一致好评。目前,此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