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均耗时缩短20-40分钟 绵阳办税一个窗口全搞定

www.scol.com.cn  (2017-12-18 19:51: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涛 记者 钟林)“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我绝对不会相信只用不到10分钟就办理好了国税、地税两边的业务。”12月18日,四川云点科技公司财务人员钟女士来到绵阳市国税直属分局办税服务厅窗口代开发票,在同一窗口同一人手上只花9分钟就轻松搞定国、地两家涉税事宜,这要是以前,国税局、地税局两头跑,加上堵车、停车、拿号,一个上午还不一定能把事情办完。她对“一人一窗”办税模式称赞有加。

据介绍,“一人一窗”办税即一个窗口人员同时拥有国税和地税系统操作权限,可在同一窗口完成国税、地税金三系统业务的操作,让纳税人“进一个大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办两家事”,实现“同城、同厅、同窗通办”。

自“一人一窗”办税模式在绵阳市国税直属分局办税大厅上线以来,共办理涉税业务3867笔,占大厅业务办理量的30%,征收税款1342万元,平均每户纳税人可以缩短办税时间20--40分钟。该局还借助互联网优势,打造国地税“互联网+”服务项目,推广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自助办税等新模式,强化在线咨询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更多服务体验,实现国地税深度融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