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养老待遇审核支付业务可一次办结

www.scol.com.cn  (2018-01-22 16:02: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钟林)“以往养老待遇审核支付业务办理,申请人从申报退休到领取养老待遇至少往返服务大厅柜台三次,现在只跑一次就可办结完成。”1月22日上午,在“绵阳人社事 最多跑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绵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王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通过对科室经办流程的梳理、优化,经办岗位的整合以及相关科室的协调合作,现在养老待遇审核支付业务可以一次性办结。

“养老金是离退休群众的养命钱,养老金发放工作是基础工作。绵阳市社保局市本级经办机构以社保大厅搬迁为契机,以全面推进综合柜员制服务为目标,创新工作方式,优化业务流程,实现了养老待遇审核支付一次性办结。” 王岚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为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养老待遇审核取消了如终身无子女情况等部分业务村、社区盖章确认手续,改为申请人书面承诺;取消了如个人基本信息等数据变更原需社区、单位填表、盖章确认等环节,改为只需申请人提供身份证件的现场办结制。

同时,为了更好的方便办事群众,免除参保人员退休待遇审核完毕后到银行办理新卡及部分退休人员已有银行卡再次办卡的繁琐手续,结合同一家银行只能办一张储蓄卡的相关政策,2017年7月起,养老待遇支付改原来由系统确定发放银行为由退休人员自主提供银行卡账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