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推出首个磁性材料军转民团体标准

www.scol.com.cn  (2018-02-07 11:56: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2月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获悉,日前,由该中心联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九研究所、绵阳西磁磁业有限公司、绵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单位推出的首个磁性材料军转民团体标准《永磁体磁偏角亥姆霍兹线圈法测量方法》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

据该中心秘书长谢泓丘介绍,随着永磁体应用的不断深入,磁偏角成为精密磁性器件性能重要影响因素,永磁体的磁化矢量方向偏角是衡量永磁性能的重要指标。然而,在磁性材料的大多数应用中,并不苛求材料自身磁化矢量方向的准确性与一致性,因此无论国外还是国内,对磁偏角测量与控制的研究并不多,测量标准更是匮乏,此前只有用于军工产品的磁偏角测试标准,急需磁偏角测试的民用标准化。该标准的发布为绵阳市乃至全国永磁生产企业提供磁偏角测试方法参考,便于整个永磁行业测试方法的规范和统一,为整个产业质量提升奠定了基础。

谢泓丘表示,创新中心一直致力于对磁材在军用、民用不同应用条件下的关键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的适用性研究,对现有的军用标准提出民用转化结论,对先进适用民用标准提出替代军用标准的适用修改建议,对性能参数、环境适应性以及质量保证等方面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定,制定出磁材军民通用标准。

“《永磁体磁偏角亥姆霍兹线圈法测量方法》是创新中心推出的首个军转民标准,预示着创新中心工作向前跨出一大步,以后中心将推出更多军民通用标准。”谢泓丘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