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周到!绵阳打造“建设者之家”,为万余名临时工服务

www.scol.com.cn  (2018-04-10 20:03: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郭文丹 记者 薛世荣)4月10日,位于绵阳高新区河边镇的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者之家在数万名建设者的盼望中如期开放,正式为在集中发展区这片热土上贡献力量的工友们免费提供生活、便民、文化等多种服务。

郭文丹 摄

随着京东方等大项目落地绵阳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至2017年10月,参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的相关工作人员已达10000余人,今年将形成约15000名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大型工地临时社区。

为了让广大工友全身心投身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的建设,绵阳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的决策部署,谋划打造一个专门为这些建设者服务“建设者之家”。

郭文丹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者之家”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是一个专门为满足当地建设者生活和精神需求而打造的综合性活动阵地。“建设者之家”内除设有党员活动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多功能活动中心、快递超市之外,还有各类图书报刊供工友取阅。近5000平米的生活服务区能同时满足3000人就餐。

另外,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者之家还配有调解员,随时随地维护建设者的合法权益。配有全科医生,为建设者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建设者之家还会定期开展法律讲座、文体活动和放映公益电影。

当天的仪式之后,来自三医院高新分院和河边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为广大工友们进行了急救处理示范演示,为他们宣传普及体检、健康、医疗等方面的知识。并设有义诊区域为工友量起血压和询医问药。并在仪式结束后,在中心小广场的大屏幕上放起了爱国热血电影《战狼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